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编办督查组来金督查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8

2020年119日至10日,省委编办副主任张玉发同志一行来我市督查调研机构编制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赵小庚同志陪同调研并主持汇报会。

调研期间,张玉发一行先后深入部分市属单位和永昌县部分县直部门、乡镇,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督查调研

119日,召开金昌市机构编制工作汇报会。市委编办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汇报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总体情况。

张玉发在督查调研、听取汇报后,对我市机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将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任务,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原文、悟原理,为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补短板,扎实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做好赋予乡镇街道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的承接落实工作;要守规矩,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纪律,树立“编制就是法制”意识,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要强弱项,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继续完善部门之间协作联动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有效性协同性。

赵小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着力完善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要规范管理,健全完善配套制度,用制度机制管理工作、约束工作,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更加规范有序;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