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7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16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苏自宁就即将开展的巡察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全红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编办主任胡俊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和理解新时代、新背景、新要求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全面客观地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巡察组将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落实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巡察组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和巡察工作“十不准”,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公正廉洁巡察。

       

会议要求,巡察监督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肩负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市委编办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守政治信仰、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接受巡视巡察工作的自觉性。既要主动、真心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此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要把准政治定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要支持、配合上要积极、纪律上要严格。

       

市委编办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委编办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市委对编办领导班子的一次全方位把脉问诊和系统评价,也是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鞭策。市委编办一定按照巡察组要求,做到全力协助、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支持配合市委第三巡察组开展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四是要扎实整改,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限期销号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把巡察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对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