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21

   3月20日上午,我省召开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经国务院批准的《甘肃省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动员部署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德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建华宣读《甘肃省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应华,市委副书记荣志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秘书长王春江在金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伟平指出,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事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及执政能力的提高和巩固,既是我国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和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发全省社会经济发展活力的必然要求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客观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突出重点,全面完成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政府要创新和改善政府管理,大力推行减政放权,管住管好该管的事,做到放和管齐头并进,坚持“调”“控”同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加强市场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科学合理设置机构,优化部门职责配置,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只有做好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相关体制机制、职能配置、人员编制等问题,才能使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落到实处。要精简审批事项、规范管理行为、健全权力运行机制,把更多精力放到服务人民群众,放到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刘伟平强调,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触及利益深、社会关注度高,各地各部门要明确责任,扎实做好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严肃改革纪律,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分享到: